是a不是u🌵

坤廷✨权贵🌙南北💫
只写喜欢的
好爱逐亚和江东鸣……
2022考完耶耶耶!

【坤廷】别再丢下我了(下)

“蔡徐坤,以后别再丢下我了。”

05.

第二天,煎蛋和培根的香味比闹铃快一步叫起了还在床上不愿起床的人。

朱正廷一脸迷糊的走出房间,寻着香味来到蔡徐坤所在的地方,“大早上的干嘛呢?”

蔡徐坤转身看到人站在厨房门口,又看了看他穿得那么少便将围裙解开,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他身上:“怎么那么早起?不冷吗?” 4月的北京还是有些冷的。朱正廷有一点点懵,摇了摇头后又点了点头,蔡徐坤难以抑制住自己的笑,摸了摸朱正廷的头:“快去洗漱,然后过来吃早餐,别太久,不然等会凉了。”朱正廷推开了他的手“别摸我的头,我可是你哥哥!”

“怎么哥哥就不给摸了?我还要亲亲呢。”言毕,蔡徐坤用湿/润的唇/瓣碰了碰他的侧脸,很浅很浅,浅到压根算不上吻,离开时还在侧脸吹了吹。

被碰过的地方触过了风像是被火燎过似的,热度连绵不断地向四面八方涌去,“烧”得他脸都红了。

“我…我上楼洗漱去了。”

蔡徐坤看着害羞的小兔子逃跑的背影,摇了摇:“那么久了还是那么害羞。”

匆匆忙忙逃到卫生间的朱正廷用手接了点水拍了拍脸,内心责怪自己怎么那么不经撩。不就是亲了一下嘛,不对,明明连亲都算不上,只是轻轻碰了一下,自己的脸红得就像猴子的屁股一样,真的是太丢人了!

他将蔡徐坤刚才披在他肩上的外套拿掉,再换上自己的,一不小心两小袋yao就从外套的口袋里掉了出来。

朱正廷捡了起来,看了看,纠结了一会,最终还是将它收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06.

等朱正廷洗漱好下楼,蔡徐坤已经将需要的一切准备好了。朱正廷将外套给蔡徐坤,坐了下来,

“快点穿上,不然你等会感冒了。”

“好。”

桌上摆放着看似简单的早餐,但其中却蕴含了许多的爱意和愧疚。盘里的煎蛋蛋黄被煎成金黄色的半固体状,朱正廷拿叉子轻轻刺穿还能淌出温热的蛋液,培根四周被煎得脆脆的,翘了起来,刚刚好不足以到焦。另一个盘子里三明治的面包泛着热气还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里面草莓酱漏出一丝,挂在一边勾引人。旁边的鲜奶也被小火慢煮过,不冷不热正好是朱正廷喜欢的牛奶的温度,喝一小口嘴里就弥漫了浓浓的奶甜味。

朱正廷切了一小块三明治放进嘴里,“现在技术怎么那么好了?”

“你不在我身边,我什么事都要自己学会啊。”

朱正廷想到什么事,嚼着三明治的嘴慢了下来,“坤…你那个时候为什么要走啊…”他低下头切着培根,假装不在意。

蔡徐坤看自家小兔子其实还是很在意的,心里又多了份愧疚,“贝贝,首先我再跟你说一句对不起。我不应该突然之间就离开你,将你一个人丢在这边。”

朱正廷摇了摇头对蔡徐坤露出一个没事的笑容,蔡徐坤才接着往下讲:“我出国是因为在十月三号的时候爸爸和我讲妈妈心脏出事了,在美国治疗。”听到这个消息的朱正廷停下了切培根的手,不可思议的盯着蔡徐坤。 

“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就在这个时间点出这个事…我知道那个时候你们心情都不好,就没有说。” 

“我本想着等解散以后再和你们坦白,和你们说,但是四号晚上妈妈情况非常不稳定,时时需要抢救,我必须过去…”说到这里蔡徐坤低下了头,手还在微微的颤抖,朱正廷放下餐具握住他的手。

“那天我和你聊的时候,我一直很纠结要不要告诉你,但是最后决定还是不和你说了,因为以你的性子肯定会跟我一起过去。这一场长久‘战斗’不知道会在什么才结束,我不想辜负你,让你和我一起承受这些,你值得拥有更加好的,所以…”

朱正廷不想听这些了,便打断蔡徐坤“那阿姨现在怎么样了?”

蔡徐坤知道朱正廷想的什么,便拉起他的手亲了亲手背:“没事了,术后恢复的很好,现在能起来走一走。” 朱正廷皱皱眉,眉心里都是隐藏不住的关心:“真的没事吗?我之前听别人说心脏病的后遗症蛮多的哎…会不会…” 蔡徐坤将牛奶举到朱正廷嘴边:“好啦,如果真的有事我就不会回来找你。”

朱正廷低下头抿了一口,牛奶贴到了他嘴唇的一周,关键是他抿完一口抬起来头来看蔡徐坤时还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眨巴了几下,嘴唇还微翘。 蔡徐坤觉得如果这都能忍那他就不是男的!没有犹豫半秒,他就对准朱正廷的吻了下去。

“唔…”

“真甜。”

“坤,你什么时候回去啊?”吃完早餐后朱正廷靠在蔡徐坤旁边,一边往嘴里送零食一边看着两个人以前最爱的电影。蔡徐坤思考了一会:“这周六吧,毕竟我不在那边我还是有点担心的。”他摸了摸朱正廷的头:“贝贝,对不起,刚回来没多久就又要离开你了。等明年,明年妈妈病情稳定了我就回来陪你好不好?”

“机票订好了嘛?”

朱正廷答非所问,令蔡徐坤有些疑惑,

“还没。”

他从蔡徐坤身上起来,“订明天的吧。我和你一起过去。” 蔡徐坤有些不可思议:“哈?” 朱正廷吸了吸鼻子,靠到沙发另一旁转头去看电视不去看蔡徐坤,“我…我只是想去看看阿姨怎么样了,没有不想你走想要陪着你的意思。” 蔡徐坤从口袋拿出手机,努力压制住笑容:“好,我知道了,机票给你订好了。”

07.

在候机室朱正廷戴着口罩和墨镜焦躁不安的等待着,蔡徐坤看他这个奇怪样,将他一边口罩摘了下来:“你怎么了?” 朱正廷嘟起嘴巴:“你说我这样两手空空就去见叔叔和阿姨真的可以吗?” “贝贝别想了安静一点,那边什么都有没关系的,心意到就行了。”朱正廷还是觉得有点不太妥:“可是两手空空的去不太礼貌啊…”蔡徐坤又帮朱正廷把口罩戴好了:“真的没关系,你们之前也不是没有见过,你放松一点好了。”

朱正廷点了点头,将手机拿出来消耗时间,但没玩多久他就有些力不从心了,还是觉得很有些急躁。蔡徐坤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从昨天中午就开始盘算着买什么礼物,但是他刚回国工作室这边有些事情需要他去处理一下也就没时间陪朱正廷出去买,晚上收拾行李时朱正廷还在纠结要不要每明天一大早去买点礼物,但最后在蔡徐坤千骗万哄之下好不容易才睡的。现在还在想这个事蔡徐坤也只好从了他,

“走,还有半个小时左右,还来得及,去商店买点吧。”

朱正廷听了两眼发光,立马就拉着蔡徐坤跑进商店。机场的商店本来卖的就坑,比外面贵好几十,就卖了几样普通的都花了蔡徐坤近一千块。

买完以后朱正廷觉得安心多了,从上飞机到下飞机都一直乖乖地呆在蔡徐坤旁边,不吵不闹的。但是蔡徐坤还是觉得不对劲,怎么今天就那么乖呢?

坐在车上时蔡徐坤忍不住问他了:“今天那么安静?”

朱正廷叹了口气:“坤,我好紧张啊…” 蔡徐坤握住他的手:“怕我爸妈不喜欢你?” 朱正廷咬下唇点了点头。 “别怕,他们会喜欢你的。” “你那么有把握?”扭过头去看蔡徐坤。他帮朱正廷把墨镜摘了下来:“因为你是我喜欢的贝贝,他们也一定会喜欢。”

听到蔡徐坤这句话朱正廷悬着的心也安稳了一些,终于舒展紧扭的眉心漏出了笑容,

“就你会撩…”

这次来美国朱正廷就直接想的是这正式见家长,他听蔡徐坤说两位老人家在家的时候时不时会提起自己,所以想让两位老人家安心点。恰好他们两个也三年没有一起了,朱正廷觉得这三年空落落的,想出去玩也找不到一个合适自己出去玩的人,还是蔡徐坤好。所以想要借这次机会和蔡徐坤在美国玩一段时间,散散心,再回国。

08.

到家以后双方都被彼此的热情吓到了,一方拿着好几袋礼物饼干、巧克力、衣服、小蛋糕…都有;另一方则是将桌上都摆满了好几碟水果沙拉,各种各式的水果,还有茶也排列在了桌子上,还有几个甜品也陈列在桌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有什么喜事要办呢。

两个人一进门蔡爸爸就特别热情的出来迎接了:“孩子们,来啦!”

朱正廷笑了笑:“叔叔好,好久不见。”

两个人站在门口寒暄了好一会才进去。

一进门蔡徐坤就熟悉的跑进厨房倒了杯水:“正正,喝点水吧。”还没有递到人面前就被蔡爸爸拦住了,“喝什么水。来,正廷,坐下来喝点茶,这茶可好喝了国产的,有家的味道。”春天抱歉的看了一眼蔡徐坤,然后坐到蔡爸爸旁边:“谢谢叔叔。”他喝了一小口:“蛮好喝的。” “那可是吧。”蔡爸爸傲娇地看了一眼蔡徐坤,蔡徐坤没管他爸,喝了口刚刚想给朱正廷的水,“妈妈呢?” “楼上帮正廷收拾着房间呢。”指了指楼上。

这话一说可把朱正廷和蔡徐坤吓了一下,“我叫你千万别让她干活的吗?”,“叔叔没必要特意帮我收拾的。” 

正当三个人还在就要不要特意收拾房间这件事“讨论”时,蔡妈妈就已经在楼梯上缓慢的走下来了:“正廷、坤坤到了啊!什么时候到的?”蔡徐坤看到蔡妈妈只顾说话也不看一眼脚下,心里担心的揪起来,连忙放下水跑过去扶蔡妈妈,“妈你小心点行不?你才刚好没多久。”这也将朱正廷吓得站了起来:“阿姨,快点过来坐吧。”蔡妈妈看到朱正廷笑容更加灿烂了不少:“正廷好久不见呀,真是越来越帅了呢。”朱正廷笑了笑将蔡妈妈扶到沙发上坐下:“谢谢阿姨。”蔡妈妈这听了有些不乐意了:“怎么还叫阿姨啊?既然进了我们家门那就叫妈!”朱正廷这下就懵了,他不就是坐了趟飞机,再做了十几分钟车,咋就突然多了个妈了?

蔡徐坤听到这句话,心里可乐了,敢情他妈妈就是帮助自己早日将媳妇儿娶进门来了。他忍不住在一旁起哄:“正正,听到没有?快点叫妈。”

朱正廷被蔡徐坤的叫唤拉回了思绪,心里默默记了他一笔,低下头腼腆的喊了一声:“妈…”蔡妈妈开心的手舞足蹈,旁边的蔡爸爸听见了也就不开心了:“正廷刚刚和我里艾特时可不是这样的啊…”怪不得朱正廷刚刚就一直感觉有一股酸味,简直了,不用去验DNA都知道蔡徐坤绝对是亲生的!但为了让蔡爸爸也开心,朱正廷红着脸不好意思的又喊了一声:“爸…”这下可把两个老人家哄高兴了。

高兴之下很多话也就口无遮拦的说了出来。朱正廷刚想问问蔡妈妈身体怎么样了,可话到嘴边就被堵住了,“正廷啊…你看你俩现在也都不小了,我和老头子呢也都老了。你什么事都做的那么好又细心、善良。重要的是一直对坤坤那么好,你这个儿媳妇儿我也是认准了。这几天我就在琢磨着啊…你们两个今年可以的话赶紧把证给领了,以后一起好好过。我呢…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我就想看你们俩幸福的领个证就好,这段时间你和坤坤考虑考虑?”

朱正廷又呆住了。他没有想过这一次来就直接被催婚,他和蔡徐坤在一起那么久以来,从来都还没有想过结婚。他不是奔着结婚去的,但是也不是单纯只为了谈恋爱,他想和蔡徐坤永远在一起,但还没想过结婚。以前没想过,现在也没想过。他其实也不知道蔡徐坤心里到底愿不愿意和他结婚,他们两个有时候虽然聊天聊得很深,但也从来没有商量过这个话题。

他向蔡徐坤抛去一个求助的眼神时,发现他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不过最后还是帮他说了几句话:“妈,结婚这件事我和正正都从来没有商量过也没有想过。你还不要乱讲。我家正正脸皮薄,容易害羞。”话一出就被蔡爸爸找到漏洞:“都是你家的了,也是我们家了,怎么也不想想领证这事?”朱正廷听到又慌了,只能拉了拉蔡爸爸的手臂:“叔…呸!爸!别说啦~这事我和坤坤还没想到呢,今晚一定会想想的,你们再给我们点时间吧~”会撒娇的朱正廷谁不爱?他一撒娇两位老人家心都要化了,那天也就没再提这事。

09.

晚餐朱正廷争着要做,顺便还揪上蔡徐坤,其实只是为了说悄悄话。两位老人家知道小两口之间还是要有点私密的时间,所以就随他们去了。家里的食材也比较简单,就随便做了几个普通拿手的小菜,虽然普通但也足以有家的味道。

吃饭时蔡爸爸和蔡妈妈也不知道是什么了,好不容易过了催婚这道坎,突然之间就催起孙子来了。

过了很多年他们两个依稀记得,当时朱正廷在吃肉丸子,蔡徐坤在盛汤,蔡妈妈就放下筷子看着他们,语重心长的开了开口:“那个…坤坤正廷啊…我刚刚和你们爸爸商量了一下,就是你们看啊,今年年中呢,你们领证就差不多了,年尾还有明年年头也有几个月的时间,你们俩还能度度蜜月。然后呢,我们觉得你们明年年中努努力…年末也能让我们抱上孙子了吧…”

本来朱正廷津津有味的吃着碗里的肉丸子,一直有认真的在听,听到最后抱孙子的时候手一抖差点没把肉丸子丢出去,还噎住了。而蔡徐坤盛汤的手不住微微颤抖,汤都撒了一点到桌子上碗差点也掉进了整锅汤里。他放下碗,拿起桌布擦一擦,

“妈,你们怎么那么急呢…”

“我知道我的确是有些心急…但是我觉得现在也确实有些难熬…虽然我这病是好了一点,但也不知道随时会发生些什么事…而且这几年花费的费用就真的是很多了,如果真的还出意外了又要花一大笔,还耗费时间…成功还好,不成功我真的就醒不过来了…正廷啊,我就是想在我醒不过来之前看到坤坤能够有个完整的家了,过得幸福过得好了,那就够了…”

他们刚刚明明商量好了今年领证让两位老人家安心一点,倒也没想那么早生孩子,可是朱正廷很容易心软,看到蔡妈妈说的这番话拒绝的话语到了嘴边也咽下去了:“妈,我们知道了。”

朱正廷说的云淡风轻的,换来的是两个欣喜若狂的眼神和一个不可思议的眼神。

整餐下来蔡徐坤也没说什么,感觉整个人都低气压的,心里有什么事一样。朱正廷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呢,他和两位老人家聊了一会以后就回房间洗澡等待正在洗碗的蔡徐坤。

两个人速度都很快十几分钟就好了。

蔡徐坤上到楼上的时候朱正廷在客房的床上玩手机,他没敲门,直接推了门进去:“怎么不去我房间?”

被突如其来的人吓了一跳,手一滑手机差点砸到脸上,“吓我一跳…”

他走过去将手机熄了屏放到桌子上,坐到了床边:“怎么不去我房间睡?”

朱正廷将头埋到枕头里:“谁要和你一起睡啊…”他闷闷的小奶音像一只小猫咪一样抓得蔡徐坤心痒痒的。

蔡徐坤转了个身,脸凑到朱正廷面前,“就你啊,又不是没和我睡过。”

他在朱正廷耳朵边微吐着热气,不一会耳根子就像火苗一样烧了上来,每次朱正廷都很讨厌他这样在耳朵旁说话,一是逗得痒痒的,二是每一次都会撩地面红耳赤。

蔡徐坤看到他这个样子,唇慢慢就靠近了他:“我爸妈还想早日抱上孙子呢。”手环他腰后。朱正廷一颤,有一种触电的感觉,他想往被子里缩了缩,及时被蔡徐坤阻止了,还给翻了个身,自己顺势压了上去,一个吻落下。

这个吻不深却很霸道还带着一丝/爱/意,足以让朱正廷沉溺在其中。一分多钟以后松开了,朱正廷大口喘着气,脸早已憋红:“蔡徐坤!”

“怎么了嘛?脸那么红,才刚开始呢。”蔡徐坤用手抚过朱正廷的脸。

“不要在这里做…”

蔡徐坤顺着他的嘴巴慢慢往下,从下巴到颈脖一直wen着,还残留几条口/水/丝。最后到锁骨,他深深烙下一个吻/痕,烙下以后还不满意,狠狠在他锁骨上咬了一口,

“啊!” 

突然之间的疼痛感让朱正廷喊了出来。不过力道没有减少,反而是增加了。朱正廷觉得他是在发/泄一些什么情绪,吃饭时就感觉到他心情有些不好,所以便咬了咬唇闭上眼睛默默承受,希望他发/泄出来心情好一点。

半分钟左右,蔡徐坤松口了,朱正廷以为他还要接着往下做就没有睁开眼睛,没想到却是不一样的安静,他有些好奇就缓慢睁开眼睛。才模糊的看见了人影,额头上就被温柔的亲了一下。

“带你需要的东西过去我房间等我,门直接推开就好,我先回去洗澡。”

朱正廷觉得有些奇怪想问出点东西,不过蔡徐坤都是摇摇头。最后他还是以蔡徐坤心情不好想要过去陪陪他的心过去了。

10.

朱正廷进到抱着东西到蔡徐坤房间时浴室里还传来了水声,他没管什么,直接关上门进去了。晚上有些凉,朱正廷也没什么心思参观这个房间,直接就爬上了床躲进被窝里。

不过他将枕头摆好时看到蔡徐坤枕头底下放了一本本子,看上去是日记本,他虽然很好奇但觉得每一个人都有个人隐私便没有去看,想帮蔡徐坤摆到桌子上时几张照片从中间掉了出来,同时还有几张纸。

仔细一看是两个人之前粉丝给他们拍的合照,还有几张朱正廷个人照片。至于那几张纸上面记录的都是一些密密麻麻的字母和数字,只有十几个文字。这些“天文”都是别人看不懂的,但是朱正廷好像看得懂,他看出了这些都是自从他们分开以后蔡徐坤记录关于自己的一切,从解散后首次亮相到退出娱乐圈。

朱正廷大脑不受控制,一下子就将日记本打开了。

“最终我还是没有告诉他,一个人走了。他值得更好的,不管是事或人。他那么热爱舞台,我总不能连累他呀…    2019.10.6”

“他拿奖上热搜了,他笑得很好看,但是觉得有点假,不太开心…不过总比他过来这边好吧。                                          2019.10.26”

“有一个男生在今晚活动和他靠的好近,好像是同公司新出道的演员。他笑得好开心啊…有粉丝给他们开了一个超话…蛮好的其实,起码有一个给他选择的人了。但是我心里莫名有些不是滋味是怎么回事呢?                                                          2019.11.11”

“他在拍戏,和那个演员一起。在花絮我看到了那个男生对他很好,那就够了。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那个演员…   2019.11.26”

“看了他的朋友圈,和那个人一起出去玩,过山车、摩天轮、跳楼机、大摆锤…全部都是他想玩的。以前我和他承诺过啊,要陪他玩完所有他想玩的,不过我没能兑现诺言…对不起…                   2019.12.6”

“我写了一首歌,发了,是给他的。可是他应该不会听了吧… 子异和我讲了,他过得蛮好的,就是瘦了,他们几个前段时间出去聚了一下。如果我在的话一定不会让他瘦。                                                2019.12.16”

“他又拿奖了,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真的很好看…我的贝贝真的值得拥有这些。                                                            2020.3.4”

“祝我的贝贝生日快乐。 又有好多人黑他,我切了小号帮他反黑,那些人真的脑子有病,他明明那么优秀。         2020.3.18”

看到这里朱正廷的眼泪已经滴到了本子上了,他记得那天生日和在大厂那次一样,甚至更加严重,原因就是他拿了奖,大家都觉得不配。不过那个时候他已经学会不去理会、在意这些流言了。反正有这些也不开心,没这些也一样不开心,毕竟爱的人不在身边…

朱正廷已经没有勇气看下去了,他将这些东西收好放回原处,然后将自己埋进被子里。刚好蔡徐坤洗完澡出来,他看到朱正廷情绪好像和刚才不太一样。

“贝贝怎么了?”蔡徐坤坐到床上。

朱正廷听到声音漏出一双微肿的眼睛:“蔡徐坤你躺下…”

蔡徐坤顺着他的话躺下了,刚像开口就被朱正廷抢先一步。

“蔡徐坤有时候我觉得你这个人挺傻的…你以为我一直很开心嘛?你明明知道我笑得确实很假,但是你还觉得很好看,你觉得我在别人笑得那么开心就真的开心嘛?你自己不会想想嘛…”

“还有那个男演员。你就是吃醋了,你微信跟我说一声我就不和他营业了啊,哪怕你就给我甩一句伤人心的话也可以啊…你走了可以瞒我,妈妈生病了你也可以瞒我,但是你就不能告诉我你还很在意我嘛…你知道自己没有兑现承诺那你为什么还不回去找我?你让我一个人在原地等你那么久你好意思嘛…”

“你反黑有什么用?就算你有成千上万个小号你有我的珍珠糖们厉害吗?这些明明你都不用做的,你只需要让我知道你还是爱我的就好啊…”

最后那一句出来朱正廷嘴一扁,憋了很久的眼泪一下子都涌出来。从他说的第二句开始蔡徐坤就知道他看到了日记。其实他想着如果朱正廷没有发现这本日记那就将它收起来,一辈子都不要让朱正廷看到,因为他知道如果感性的朱正廷看到一定会哭。他最舍不得朱正廷哭,他哭起来楚楚可怜的,眼里散发着可怜兮兮,像是一个小孩子被爸爸妈妈丢弃在外。

蔡徐坤将朱正廷揉进自己怀里:“贝贝,不哭了不哭了,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对不起…”

后来蔡徐坤也不知道是怎么将朱正廷哄好的,只记得在耳边轻轻一遍一遍说“我爱你”一遍一遍

说“永远不分开”,将人吻了一遍又一遍。

从此朱正廷再也没有打开过那天他收起开的药。

11.

第二天下午,阳光有些温和,两个人在天台的吊椅上坐着。朱正廷脱了鞋将脚放到旁边,头倚在蔡徐坤肩上。

 

“蔡徐坤,以后别再丢下我了。”

 

蔡徐坤左手拉着朱正廷的左手,右手揽着他的肩膀,轻轻的在他的唇上落下一吻。

 

“永远不会。”

 

在阳光的照耀下,两只手的无名指闪出一道格外美丽、温暖、动人的亮光。

——END——

❗我是根据我自己的手机排版,如果有些地方排版有误可能是因为手机大小问题。

评论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