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a不是u🌵

坤廷✨权贵🌙南北💫
只写喜欢的
好爱逐亚和江东鸣……
2022考完耶耶耶!

【坤廷】别再丢下我了(上)

“蔡徐坤…上一次明明是你先丢下我的呀…”

01.
NINE PERCENT解散3周年了,每一年的今天他们九个都还是会像出道那一天一样,一起去举餐,不过大家行程都是很忙的,不是缺这个就是缺那一个,总是三三两两的聚一块,时间也很赶。但是2022年4月6日夜晚这一次恰巧他们九个人都没有行程,算是真真正正NINE PERCENT聚餐了。

他们约好在一家海底捞店内,是王子异家开的。

林彦俊和尤长靖是最先到的。林彦俊解散后进军了演艺圈,接了一部大导演的大电影,是一个比较难以演绎的角色,加上首次转型所以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他的演技非常好,功底不差,本来也是个戏精,在后天的努力下,这部电影大获成功,林彦俊一下子就包揽了许多的奖,包括影帝。尤长靖呢,则是去国外修炼了一年发布了自己的一张专辑,里面包含了几首超难完成、演唱的歌,还是各国知名音乐人制作的。发了这张专辑以后他在外国举办了一场演唱会,成功获得了国内外的认可,也拿下了国内外许多知名的单曲奖,成为了一名闻名全球的solo男歌手。他们两个也是好笑,明明对对方都有好感,但是偏偏就是要憋到解散了,林彦俊和尤长靖一天站在同一个颁奖典礼上在后台支支吾吾的说出自己的情感才好。

王子异、陈立农和小鬼是一起来的。解散以后,他们三个都解约了,三个人一起合作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每天过得很充实。陈立农接了几部电视剧,工作室还帮忙了不小忙,也有在制作片子和电视剧的配乐、主题曲。他们在这个圈子里混得很好,拿下了许多奖项。他们也勿忘初心,都会固定一个时间三个人一起出单曲。很多人都说他们演艺圈和歌艺圈都通吃,是一个很棒的公司。

朱正廷、范丞丞、Justin是一起第三个到的,他们解散后回到了乐华七子NEXT,他们三个现在是半解约,比以前好了很多,不会那么累,起码自由很多,三个人都开了个人工作室。他们在乐坛里也是一块里程碑了,每一年的团体奖都是他们。但朱正廷在去年的时候退出了娱乐圈,经常去到贫苦山区里做支教,教小朋友们跳舞、唱歌。所有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也不愿意说,大家也不敢问,也许只有蔡徐坤知道吧…

而蔡徐坤是最后一个到的,现在无人知晓他在干嘛,当初他连夜赶去国外,没有和任何人说一声,也故意隐瞒着,也没有人知道他去哪了,就每一年出三四首歌证明自己还活着,其他东西真的一点消息也没有,从不出席任何的活动以及综艺和采访,新歌也不宣传,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支持,微博也在2019年10月6日以后就没有再更新过了。

刚好蔡徐坤最后一个到的时候只剩下朱正廷对面有一个位置了,为了不麻烦大家移位,所以索性就坐到那了。他坐下来那一刻,朱正廷本来和尤长靖聊的很欢的笑脸顿之间就消失了。莫名大家都变得有些尴尬,但毕竟还是幼儿园沙雕男团,活跃的气氛很快又恢复了。

九个人也是很久没有见过了,所以一见面好几个皮的就特别嗨,有着聊不完的话题,他们几个大喊大叫的,乱哄哄的,像极了在酒吧里蹦迪,小鬼习惯性的放了几首音乐,他随身带着音响,加上又是在王子异家的店里保护措施做的还挺好的,所以丝毫没有点偶像包袱就嗨起来了。

孩子们都长大了,都是会喝酒的人。也不知道是谁点了好几打啤酒。他们好几个人想都没想就直接灌了下去。还好林彦俊、王子异和范丞丞还是清醒的,知道他们不是在家里,就忍住没喝,不然明天的热搜可能就是 “NINE PERCENT三周年 烂醉街头” 。

蔡徐坤灌了几口,但是酒量较好,还是保持着清醒,一直盯着一个人在看,从进门就没有挪移过视线。

而朱正廷不知道怎么了,将每一瓶啤酒都大口大口的灌下去了,喝完一瓶又在旁边拿另外一瓶,就像是吸了毒,怎么都停不下来。坐在旁边的范丞丞忍不住提醒他了:“正廷,别喝了,你胃和酒量都不好。”朱正廷像是没有听到一样,故意接着往下灌,像是默默跟谁比拼一样。范丞丞看他这样,再看看蔡徐坤,“啧”了一声,在朱正廷身上留下了一个复杂的眼神,也没管了,毕竟他知道这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他也管不了啊…

02.
NINE PERCENT解散的前两天

朱正廷抱着蔡徐坤送的娃娃,叼着棒棒糖,靠在门框上看着蔡徐坤收拾东西:“收拾的真快。”

听到声音蔡徐坤收拾东西的手停住了:“你还不赶紧收拾吗?”

“等最后再收,拖得时间久一点嘛。”走进去坐到蔡徐坤床上:“住了那么久,不想走…”

蔡徐坤坐在朱正廷旁边,摸了摸他的头:“以后我不在好好照顾好自己啊…”朱正廷靠在他肩上:“以后又不是不见了,而且我们以后要一直生活在一起呀。”

蔡徐坤将朱正廷拉正,对上他的眼睛:“朱正廷”

“嗯?”

“如果我们两个分开了怎么办?”

朱正廷愣住了,嘴边微微张开,棒棒糖也从他嘴里掉到地毯上,“哒”,像是什么东西掉进了谁的心里,“为什么这么问啊…”

其实这个问题朱正廷之前也想过。两个人现在正在处于上升期,平时工作也比较忙,在一个团里其实几个月也合体不了一次,见也见不了几面,陪伴彼此的时间少。也可能会因为外界的一些因素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毕竟这个圈子那么乱,总会有一些不好的东西影响到他们。何况本来两家粉丝关系也不好,很容易撕起来,再怎么和粉丝说关系好,一些wf还是会撕的太严重,让两个人在荧幕上也要小心翼翼的相处。这些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每一个真的很有可能导致他们感情变淡,分开啊。

“我就想问问。你好好回答我,至少不要乱回答我。”

朱正廷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他盯着蔡徐坤的眼睛很久很久,但一直都没有说话。

他们之间有一种默契。

蔡徐坤知道,他不想离开他。

第二天早上,朱正廷很早就起来了,他睡不着,也不想睡。他昨天晚上后来回了自己的房间睡,那根棒棒糖是如何处理的他就不知道了。

他觉得心里莫名很慌,经过了蔡徐坤昨天问的问题,他认为今天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果真,到了中午,那件他不愿意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王子异拿了个信封给他,说是蔡徐坤的。王子异搞不懂这两个人这些奇奇怪怪的情趣,就把任务完成,也没有多问就走了。

朱正廷也以为这是他家“蔡先生”又给他搞什么盛大(乱七八糟)的惊喜,便怀着满怀的好心情打开这个信封。里面的信纸折了很多下,边边角角还有点皱皱的,写的时候像是犹豫了许久。朱正廷想了很蔡徐坤可能在里面会写的内容,都是一些甜蜜的、暧昧的、宠溺的…可能还会有几句土味情话,想到这里,他的笑容加深了几分,眼里的幸福都要溢出来了。

他慢慢打开经过许多次折叠的信,中间印着齐刷刷秀气的几行字。朱正廷看清楚上面的内容以后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蔡徐坤写的,如果不是那个熟悉的笔迹,

“正正,对不起,我们分手吧。你没有做错什么,是我的问题,你很好。再找一个爱你、对你好的人,能够常常陪在你身边,配的上你的人。

以后我不在你身边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偷偷躲在被窝里哭了,我会一直在底下默默看着你,要站在顶端哦。正正,再见,我爱过你…

                                     ——蔡徐坤”

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发展到了现在这样,他也不知道两人的感情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他第一反应就是要去问,可是到了蔡徐坤房间门口,路过的小鬼告诉他蔡徐坤有事先离开了,刚出门。

小鬼还一脸疑惑:“你不知道吗?吵架了?”朱正廷倒也想知道这个问题啊,可是他没有答案。他的脑子转了一大圈,然后立马跑到阳台往下看,一辆黑色的保姆车,在他往下去的那一刻,那个人刚好将门关上了。

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的眼泪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掉落下来了,滴在了铺在阳台外的地毯上。那块地毯是他和蔡徐坤一起出去商场买的,两个人的眼光都很挑剔,好了很多家都没有心仪的,最后两个人累了,就去咖啡店坐了一会。意外发现咖啡店里的地毯格外舒服格外软,而且很合他们的心意,便把别人咖啡店的地毯买走了。

地毯买回来以后两个人只要有时间就在外面坐着地毯聊天,还喝着一杯咖啡,吹着温度合适的风,时而想象着以后他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那时候他们不会想,也不敢想事情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啊…

朱正廷努力的想要透过窗户看到车里面坐着的人,可是眼泪早已模糊他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好不甘心,先和自己承诺会保护他一辈子是他,但是把自己丢下,一个人先走的人也是他。蔡徐坤究竟想干什么啊?

车里面坐着的人忍不住还是回头看了一眼那栋承载着九个人回忆的地方。但是无意之间就瞥到了熟悉的小傻子靠在阳台前,好像还哭了。是不舍吗?应该吧。 蔡徐坤苦笑了一下,努力让自己的眼眶边不变湿:正正,我们在顶端相见…

03.
他们一共喝了四个小时左右,凌晨一点才决定散了。陈立农、尤长靖、小鬼、Justin和朱正廷都醉得一塌糊涂,不省人事。林彦俊最后也没控制住,喝了几口,虽然不是很醉,半清醒状态,但是也开始说起了胡话:“我跟你们讲吼!总有一天…我会讲尤…尤…” 王子异看了看自己的右边,再看了看左边 “林彦俊你闭嘴了啦!说什么…”尤长靖拍了一下桌子,还抬起头看着自家小可爱和小鬼、Justin在那“纠缠不清”。 一边的范丞丞还在处理喝醉以后放飞自我的朱正廷:“正廷你清醒一点…” “什么清醒啊!范丞丞你给我说…说啥呢…别坐下啊!起来我们一起唱歌!” 范丞丞给蔡徐坤投去了一个求助的眼神,谁知道蔡徐坤只是冷冷的回答一句:“让他疯。”可把范丞丞气吐血了,他家宝贝都还在疯疯癫癫的管不住,这还要管好他哥,他还只是那个福西西啊!为什么要承担这些痛苦!

还好最后朱星杰来接小鬼,拯救了王子异和范丞丞。他将小鬼接走了,顺便还带上了长得俊。就在大家帮助他们三个上车过程中,蔡徐坤无声无息的走到朱正廷旁边:“朱正廷,别疯了。” 坐在沙发上手舞足蹈的朱正廷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停住了动作,抬起头盯着蔡徐坤:“你凭什么管啊?” “乖,别闹了。” “你别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蔡徐坤看他已经喝成这样了,还对自己说话冷冰冰的,就有一点点生气了,但是看到Justin和陈立农还在一边躺着,他又不能对朱正廷做些什么,这就有点郁闷了。朱正廷看他不说话,一下子一种莫名的委屈感就上来了,他默默将自己抱成一团,微微撅着小嘴。蔡徐坤看到人这样有点手足无措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候王子异和范丞丞刚好回来了,看着两个人这样奇奇怪怪的自然得助兄弟一臂之力。 范丞丞从口袋掏出两小袋东西来:“坤哥,你今天送正廷回去吧,地址我待会发给你,这是他的药,明天早上起来让他吃了吧。” 蔡徐坤接过两小袋药:“这是什么药?”  “这是什么关你什么事。” 蔡徐坤没有理他,盯着范丞丞想要寻找一个答案,范丞丞干咳了一声不敢看蔡徐坤的眼睛,在犹豫要不要说出去。他说了等朱正廷酒醒以后绝对不会放过自己,而且之前朱正廷和他还有Justin说过如果他们说出去就要和他们绝交。他要是不说吧,蔡徐坤可能就不会放过他了,一定会打破沙锅问到底,最后还是会把真相逼出来。而且这样瞒着瞒着其实对朱正廷也不好,还不如直接和蔡徐坤说算了,搞得那么辛苦,解铃还须系铃人,朱正廷是因为蔡徐坤变成现在这样的,说不定他们聊开就好了。

就在范丞丞还在犹豫要怎么做时,Justin突然之间就坐了起来:“唔…坤哥你说这药啊…这个药是…” 朱正廷极力想要去捂住他的嘴:“黄明昊你给我闭嘴!”可是还没伸手捂到Justin就已经说了出来:“不就是抑郁症和胃病的药嘛!”

 

抑郁病的药…他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当Justin此话一说出口,整个气氛顿时就降到了最低点。Justin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以后疯狂拍打着陈立农,陈立农被拍懵了,一睁眼看着这个尴尬的场景,说不出话,支支吾吾了好半天,最后王子异看不下去先将人带走了,留下四个人大眼瞪小眼。Justin看被拍打的陈立农被王子异带走了,范丞丞又不坐下,自己旁边现在没人,很慌,都将自己缩在沙发的小角落里了。

蔡徐坤把药放在口袋里,拉过朱正廷的手:“走吧,我送你回家。”

“放手。”朱正廷不想甩开他的手,所以让他自己放开。蔡徐坤松开了:“你想怎样?” “我不需要你管我,我自己可以回去。”朱正廷尝试站起来,可是还没站起来就他一动,头就很晕。

蔡徐坤有一些急了,他就直接将朱正廷抱了起来。朱正廷想要挣脱开的,但是蔡徐坤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朱正廷,你要是摔了我让你明天下不了床。”

 

他以前好像也说过这句话…

 

朱正廷整个人就呆住了,想到以前他们两个的一些事情,就在他还没回忆完时就已经被放到副驾驶上了。等他反应过来,蔡徐坤就已经坐在了他旁边,“地址。” “…你知道的。”蔡徐坤输入导航的手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又接着输入了一个地址。一路上两个人无言,气氛冷冰冰的。过了十几分钟,朱正廷突然之间想起什么“蔡徐坤…你酒驾。”蔡徐坤点了点头,但是满脸不在意的样子:“没事,反正要死一起死。”这话说的朱正廷无言以对。

那么晚了,朱正廷也的确累了,而且醉了,头晕,加上在车上有时摇摇晃晃的感觉是助眠的,他不过多久就睡着了。一开始蔡徐坤还没有注意到,在等红绿灯时转过头去看人怎么那么安静就看到他睡着了。他将外套盖在朱正廷身上,在等待的一分钟里他看了看朱正廷的睡颜,嘴角勾起一抹浅笑,浅到难以令人发现。 他天生真的就是吃这碗饭的… 蔡徐坤内心是这样想的。

路上比较通顺,大半夜的已经没什么车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蔡徐坤帮朱正廷把安全带解开,解开过程中他好像还听到朱正廷在嘀咕一些什么东西。仔细一听好像还是关于他的。他凑近一听:“蔡徐坤…上一次…上一次明明是你先丢下我的呀…”

蔡徐坤感觉内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抽了一下,真的是自己的错,随便丢了个信封给他,一句“对不起”和几句叮嘱就风风光光的走了,也没有考虑到那个时候朱正廷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那么脆弱,时时需要人陪伴的他,那个时候一定很伤心吧…

04.
朱正廷一般都睡得不深,所以在蔡徐坤将他抱下车的时候就已经有点清醒了,但是觉得有点尴尬,所以还是继续装睡。

从停车场到家门口他一直觉得装的挺好的,绝对没有被发现,但蔡徐坤一直都知道他是在装睡:“我不戳穿你难得你就一直装下去吗?”

朱正廷皱了一下眉,将眼睛睁开。

“密码是多少?”

“我生日。”

朱正廷让蔡徐坤将他放下后,抵着门框:“你可以走了吧。”蔡徐坤从袋子里将两小包药掏了出来:“先给我解释一下。”朱正廷去抢这两小包药,蔡徐坤猜到他想这样做就往旁边一闪,另一只手抱住他的腰,将人抵到墙上,顺手关上门。

两个人靠的很近,没有开灯也可以看得见对方,尤其是眼睛,他们的眼睛里都有星星和对方。

“你…你干嘛…”

“正正,告诉我原因好不好?”蔡徐坤的额头抵上朱正廷的额头“为什么会得抑郁症?是因为我吗?”朱正廷推了一下蔡徐坤:“别靠我那么近。”朱正廷这话一说,蔡徐坤靠得还近了一些,鼻子碰上鼻子:“你告诉我我好不好?”蔡徐坤一直在重复这句话。朱正廷看他这样也软下心来:“因为你…”

朱正廷还想说什么但是就已经被蔡徐坤的唇堵住了。舌头轻而易举地攻入朱正廷的口中,唇瓣被轻轻吮吸着,深入的吻好一会蔡徐坤才离开朱正廷的唇,最后还亲了一下他微张喘气的嘴角,“正正,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应该不顾急你的感受就突然就离开你。我也没有想过你会因为我会得抑郁症,我一直得知你的信息都是一些好的,我以为你不会受到什么伤害。你退出娱乐圈我单纯认为你只是累了,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而已,但我没有想到你真的完全离开了我的视线…我很多次都想要回来找你,可是我不得不待在美国…”蔡徐坤停顿了一会,“正正…其实我这三年也一直都不好受,我总是控置不住自己的脑子想起你,越不想想起你,你就越在我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看到棒棒糖、三明治、柠檬、咖啡店,还有好多好多的东西我都会想起你。我有时候控置不住自己我只能看看之前偷偷拍下的限定贝贝啊…你知不知道那些照片里的你真的好可爱好可爱,我是真的很爱呀…”

两个人之前的回忆在话语里浮现出来,朱正廷眼眶渐渐涌满温热的液体,他将脸埋到蔡徐坤肩膀上:“我不可爱!”

“行行行,不可爱不可爱。”蔡徐坤拍了拍他的背:“贝贝,原谅我好不好?给我们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给我一个重新对你好的机会,我不会再不顾及你的感受突然之间离开你了…”

朱正廷推了推他:“可是…”蔡徐坤又抱紧了朱正廷,就好像是一个小孩抱着自己心爱的玩具不愿撒手。

“贝贝啊…再给我一次机会…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蔡徐坤像是丧失了语言能力,木讷地传递着固定的信息。

朱正廷吸了吸鼻子,努力将自己强烈的情绪压制下去:“你先放开我。”他推了推蔡徐坤的肩膀,但他被抱得更加紧,蔡徐坤的力道大到像是要把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就松开。”

良久的沉默后,朱正廷叹了口气:“就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也许是突然之间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蔡徐坤觉得还有一些难以置信,他整个人笑逐颜开的战栗着:“真…真的吗?”

朱正廷不耐烦的点了点头:“我困了,要睡觉。”

——TBC——

评论(2)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