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a不是u🌵

坤廷✨权贵🌙南北💫
只写喜欢的
好爱逐亚和江东鸣……
2022考完耶耶耶!

【坤廷】喜帖

一发完/甜/ooc属于我/微博姐妹给的梗

下一棒: @团子冰奶绿🌦 老师。

时间有点赶,不好意思。

——————————

00.

不管是多久,我的喜帖上另外一栏的主角是你,也只能是你。

01.

透过窗外看到雨还稀稀拉拉的往下倾倒着,是不是天空中还划过几道电光。虽说才上午十点多,可乌云密布满天有一种晚上的错觉。

透过窗内可以看到,一个人手中紧握着一张红色的硬纸,像是喜帖。不知道上面的内容写的是什么,只是看到上面内容的人还是呆住了。

朱正廷在这间小屋里住了四年,从高中毕业开始,为了多些时间到学校练舞,搬到这里来了,时间过得很快,现在他已经大学毕业了。住的舒适,他也的确不想走,但为了工作方便也只能离去。

昨晚早早就将自己所有东西收拾好,翻箱倒柜的,不要的丢,剩下的也就是一些衣服和自己生活中需要的东西。不过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那封喜帖他还留着,不太敢打开,昨晚没来得及将喜帖塞进包里,就下楼将收拾出来的垃圾倒了,他可不想将自己心爱的小窝弄脏,弄臭,虽然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下楼的时候他顺手放在鞋柜上,今早走的时候才看到他才记起,虽然已经知道里面的内容,但翻起还是会呆住,回想起以往。

02.

那年朱正廷才17岁,在备战高考的最后一年,也是最重要的一年里他遇见了这辈子永远无法忘怀的人。那个人比自己小两岁,左脸上方还有一颗痣,身材比例还是挺好的,时常顶着一头金黄的卷毛拖着奶声奶气的尾音去找朱正廷。一开始朱正廷只是在同班女同学那听到蔡徐坤的名字,没有见过本人,说是高一新来的新生,挺帅的,都要威胁到朱正廷三年以来的校草之位。然而他并不在乎这些,在最后一年里学习才是紧要,外界的东西自己都不应该接收,直到那天朱正廷在图书馆遇到蔡徐坤……

正在位置上埋头查书籍资料的朱正廷光线突然被挡住,

“学长,请问你旁边有人坐吗?”

朱正廷被人打扰有些不爽,以为又是哪位追求者又找上门来了,扭了扭清秀的眉毛,不过他现在专注在研究题目上没时间管,

“别打扰我就行了。”

“学长不必对我敌意那么大,我叫蔡徐坤,”他盯着朱正廷的侧脸,笑了笑,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我也只是来图个安静。”

听到“蔡徐坤”三个字,朱正廷停下笔,抬起头看了一眼,刚好就对上了他的眼睛,没想到他在看自己,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就愣在那里。

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蔡徐坤的眼睛很好看,虽然才几秒,但朱正廷就已经被深深吸住了,深灰色的瞳仁里好像镶着一颗星星,专属于他的星星。朱正廷觉得那一颗星星泛着淡淡的蓝光,那就是正在散发着魅力呀。

另一个原因,他确实没有想过蔡徐坤长得那么帅!真的好帅!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跳很快,快到心脏有些微疼。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愣住的样子觉得可爱,努力克制自己不去捏他的脸,“怎么了学长?”他的话语里充满了笑意。

朱正廷才回过神来,迅速低下头,他不知道的是耳朵已经红了,脸也像烧过一样。

蔡徐坤感觉他就想是一只小兔子,勿入了一片森林,一不小心看到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或者被森林中的其他动物调戏了一下,就瞬间红了耳朵。

原本还想接着解题的朱正廷顿时什么心思都没有了,蔡徐坤一直盯着他,他总用余光瞟向他的右手边,真的很帅!朱正廷觉得自己好像是恋爱了,而且还是一见钟情的那种。他觉得有些丢人,在学校他的标签都是高冷校草,单身贵族,他觉得挺好的一个人挺好的,但是就在刚刚对视的一瞬间,朱正廷有一种想谈恋爱的冲动。

蔡徐坤就这样看着他时不时眼睛瞟过来一下,手也一直没下笔,小心翼翼的,真的很可爱,想直接拐回家。

03.

经过了那次以后,就有一些东西变了。

朱正廷发现总是会偶遇蔡徐坤,不管是图书馆、办公室、篮球场、甚至在厕所都能遇到,他有一丝丝怀疑人生。

每次遇到都是同样的对白:

“学长好巧呀。”

“嗯,好巧。”

虽然朱正廷表面上看上去一脸淡定加高冷,实际上内心已经紧张的不行。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一见到蔡徐坤就开始心跳加速,蔡徐坤一和他打招呼就紧张的不行,差一点就说不出话。

朱正廷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卑微了,而且学习也总静不下心来,高三了,时间不能就这么浪费掉。

所以他开始尝试不去想蔡徐坤,不见到蔡徐坤,不听到蔡徐坤,就这样两个星期,他发现自己似乎没有那么喜欢蔡徐坤了,能够沉下心来学习、复习了。暗自给自己鼓励:“加油,再用两个星期忘记他!”

不过朱正廷刚开始了忘记蔡徐坤第三个星期的第一天,刚到教室门口就被人拉进厕所里了。要不是看清了那个人,朱正廷早一拳轮过去了。

他被拉进一间隔间里,那人将门一锁,一手按在墙上,一手拉着朱正廷的手,

“学长,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这两个星期一直避着我?”

隔间不大,两个人在里面有些挤,蔡徐坤呼出的热气就直接打在朱正廷脸上,加上姿势有些亲密,弄得朱正廷脸红通通的,不过蔡徐坤就爱看他这样。

“我…我没有避着你啊。”

“你确定,跑步的时候你一看到我就转方向,吃饭的时候一看到我就坐到离我最远的地方,路过的时候你也不理我,假装没看到就走了,还有…”

“行了,你这样什么意思?我们两个也不算很熟。”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眼睛,“不是很熟?”

朱正廷撇过头,不敢去看这双眼睛,这双将他引进爱的眼睛。

“这样熟了吗?”

朱正廷没听清蔡徐坤说什么,刚抬头嘴唇就被人亲了一下,就一下,快到没有感觉。

04.

朱正廷很懵,昨天被人按在墙上强吻了,今天那个强吻他的人像发生了啥事都没有一样。好了,他生气,很生气很生气,本来昨天蔡徐坤说他也喜欢他的时候朱正廷就决定了将自己真实想法说出来,不过上课铃响了,没有这个机会,后来每节课拖堂拖了很久,也就没了机会。

今天本来想说,只是变成了蔡徐坤一直在躲着自己。他有一些委屈,下午自习课可以去图书馆,所以他就打算去图书馆看书麻痹掉这些委屈。

只是坐在那里没多久一个少年顶着他的卷毛一蹦一蹦的跳了过来,

“学长~借我点钱~”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干嘛?”

蔡徐坤嘟了嘟嘴:“刚刚帮朋友写喜帖,不小心新郎写成了我的名字。”

朱正廷彻底委屈了,喜帖那么大一件事能写错?!他吃醋了,他酸了,他不开心了,头也没抬的回了一句:“那你就去和新娘结婚吧。”

“你说的哦,不能反悔,新娘那栏我写了你的名字。”

“新娘那栏我写了你的名字。”

四年了,这句话一直是朱正廷的心头刺。拔不出来,很疼。

现实就是这么不如意,因为一些因素,两个人不得不分开,喜帖也就没用了,新郎也就没娶到他的新娘。

05.

回过神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站在新家的门口了,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喜帖拿在左手,右手拿着钥匙刚打开门,隔壁也默契的打开了门。

两个人都同时打了招呼,不过1秒后都愣住了。

两个人只记得他们拥抱了,对白是:

“朱正廷,借我点钱,一不小心将喜帖新郎那栏又写成我的名字了。”

“那新娘那栏就写上我的名字吧。”

END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